职成教育/高等教育

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市职业院校寒假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01-24  09:48:00 来源:职成教育/高等教育 浏览次数: 字体:[ ]

 

 

 

衡教职成〔20183

 

衡水市教育局

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市职业院

寒假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

 

 

 

 

各县市区教育局、各职业院校:

寒假即将来临,为切实加强全市职业院寒假安全管理工作,结合我市当前学校安全管理工作情况,现将职业院寒假期间安全管理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进一步加大宣传教育力度,提高师生安全意识。各职业院校要在寒假前集中时间开展一次全面的安全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利用校会、班会、家长会、专题教育和签定责任书等形式,学生进行冰上运动和出游安全教育,禁止学生到结冰的河流、池塘等冰面上行走或滑冰防止发生滑冰溺水拥挤踩踏伤害;要对学生进行食品卫生安全、消防安全、交通安全、用电安全、取暖安全教育,增强他们的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预防各类意外伤害事故发生;要加强遵纪守法教育,引导学生自觉抵制各种不良文化的影响,远离网吧,文明上网,拒绝黄色、暴力音像书刊,拒购伪劣、盗版图书资料,不参加各种形式的赌博和封建迷信活动,不做违法违规的事情。

二、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管理,确保假期各项工作平稳开展县市区教育局、各职业院要细化假期安全工作部署,落实安全管理制度。一是要加强寒假“人防、物防、技防”措施,保证安全设施设备完好,确保视频监控设备不断电,系统运转正常。对重要财产、资料和设施要妥善保管并加强值班检查。二是要组织专门力量,加强节假日期间校园巡逻,严格执行门卫值班制度,严格控制外来人员无故进入校园,严防治安案件及危害师生生命财产安全的违法案件发生。三是加强学校寒假在建工程安全监管。各学校要督促施工单位落实安全责任,加强安全管理,细化安全措施,学校要加强在建工程周边的巡查。四是要强化领导,严格值班、带班制度。要严格实行二十四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值班人员和带班领导要坚守岗位,尽职尽责,保证通信畅通,遇有紧急重要情况必须及时如实上报。

三、进一步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整改,消除各类安全隐患。近期,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各职业院校都要组织一次全面的安全隐患排查行动,逐项落实安全隐患整改措施,明确责任人及整改时限,切实解决影响学校安全稳定的隐患。要紧紧抓住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以消防安全、食品安全、交通安全、以及校舍设施安全等为重点,努力把各类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防止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

     

 

 

 衡水市教育局

                     2018118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