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张利为市教育局机关全体党员和直属单位班子成员讲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19-10-29  14:10:13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1029日,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利同志以“守教育报国初心、担立德树人使命,以干事创业敢担当的过硬作风,为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提供坚强保障”为题,为市教育局机关全体党员和直属单位班子成员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市委主题教育第十七巡回指导组路秀其、周荣勋同志莅临党课会场指导。

张利紧扣主题教育内容,紧密结合教育系统实际,并联系在主题教育中的学习、调研体会以及实际工作中的感悟,谈了对开展主题教育重大意义的新认识、新思考;深刻阐述了教育系统锤炼干事创业敢担当过硬作风的内涵要求;聚焦重点任务和中心工作,进一步阐明了如何办好人民满意教育这一奋斗目标;面向全体党员提出了全面展现新时代教育系统党员干部的新形象新作为的倡议。

张利指出,牢记初心使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统领教育事业发展,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贯通起来,确保各级各类教育事业沿着正确的方向不断前进;要坚持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新思路,以教育规范提升工程为统揽,统筹推进六项规范、六项提升各项工作,坚决打赢教育规范提升攻坚战,把广大人民群众的期望要求落实好;要让干事创业敢担当在干部队伍中蔚然成风,持续营造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始终与党同心同德、奋进奋斗,敢于担当作为、勇于干事创业。

张利强调,全市教育系统党员、干部、教师要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干事创业敢担当的内在动力;强化宗旨意识,把握干事创业敢担当的政治方向;着力破解难题,提升干事创业敢担当的过硬本领;坚持求真务实,打造干事创业敢担当的扎实作风,推动党中央和省、市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聚焦根本任务,全面落实立德树人;主动回应群众关切,切实改进我们的工作;提升发展质量效益,满足群众优质教育资源需求,努力实现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奋斗目标。他指出,全体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要进一步强化理论学习,提升理论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牢记宗旨观念,增强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积极创先争优;常怀敬畏之心,坚守纪律底线,全面展现新时代教育系统党员干部的新形象新作为。要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党的初心使命落实到为民服务解难题的具体行动上,用推进衡水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向人民交上一份成绩优异的答卷。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