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2019年职业教育活动周拉开帷幕

发布日期:2019-05-06  15:43:07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5月6日,由衡水市教育局主办、衡水科技工程学校(衡水技师学院)承办的衡水市2019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仪式顺利举行。启动仪式由衡水市委教育工委书记、衡水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利同志主持,衡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崔海霞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财政局、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发展改革委、市农业农村局、市税务局、市扶贫办相关负责同志出席仪式。各县市区教育局局长、主管副局长,各职业院校校长以及部分学校的师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崔市长结合实际,对此次职业教育活动周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紧紧围绕“迎祖国七十华诞,展职教时代风采”主题,办好职教活动周。要充分利用电视台、报刊、网络等各种媒体,广泛宣传各级党委、政府发展职业教育的决策部署,宣传职业教育在构建和谐社会中的重要作用和意义,宣传职教师生、行业模范、能工巧匠成功经验和典型事迹,在全社会形成“行行出状元”浓厚氛围。二是要以职教活动周为契机,推动职业教育加快发展。要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拓宽思路,创新举措,实现改革发展的可持续。三是要以职教活动周为纽带,凝聚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强大合力。通过优化职业教育发展环境,进一步提高职业院校吸引力,鼓励企业、社会力量捐资、出资兴办职业教育,拓宽办学筹资渠道,形成多元办学格局。四是要进一步做好校园安全工作。要结合活动周,加强校园安全工作宣传,切实做好防溺水、防火、防盗等相关工作的安排部署,建立工作机制,落实工作责任人,努力建设平安校园。

衡水市委教育工委书记、衡水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利主持启动仪式

 

衡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崔海霞作重要讲话

 

本次活动周以“迎祖国七十华诞 展职教时代风采”为主题,主要开展以下活动:一是开放校园及职业体验。包括校园宣传及相关政策宣讲,行业劳模、技术能手和优秀毕业生进校园,中小学生及家长和社区居民参观实习实训基地、校企合作成果;二是进社区、进乡镇、进校园。包括职业教育走进社区、乡镇服务基层,助力脱贫攻坚,组建职教宣讲团,深入初、高中学校集中宣传职业教育就业、升学等新政策;三是活动周宣传。包括宣传党和国家职业教育方针政策,职业教育发展成果,大国工匠事迹、创新创业故事等。通过这些活动,使活动周成为社会了解职教、体验职教、共享职教成果的重要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