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市委书记王景武同志调研高考准备和教育工作

发布日期:2019-06-07  08:15:40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王景武在调研高考准备和教育工作时强调

把工作做深做实做准做细

确保高考安全顺利有序进行

 

本报讯(记者李雅洁)65日上午,市委书记王景武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就高考准备情况和教育工作进行专题调研。他强调,高考涉及千家万户,事关孩子们的前途,历来是社会关注的焦点。各级各部门要坚持协调联动,强化责任落实,扎实细致做好各项工作,齐心协力营造良好环境,确保高考安全顺利有序进行。市委常委、秘书长孙世岩,副市长崔海霞一同参加。

王景武一行先后来到衡水中学、市教育局,实地察看高考考场准备、视频监控、学生餐饮、试卷保密等情况,详细了解教育规范提升工程、教育信息化建设等工作进展。随后,王景武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工作汇报,对做好当前高考准备工作和全市教育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王景武指出,各级各部门、各学校要把高考保障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坚持做到考试综合环境整治措施、高考试卷保密措施、考点考场管理措施、考生和考务人员安全措施、高考突发事件处置措施“五个到位”,确保今年高考平安、公平、诚信、暖心。要对各项准备工作进行一次全面“回头看”,找准短板弱项,一个问题一个问题地解决。要开展风险隐患排查和气象灾害应急处置,加强交通疏导、考场服务和安保工作,为考生营造安全舒心的考试环境。要提前调试好监控、听力、供电等硬件设备,杜绝麻痹侥幸心理,不断完善应急预案,全力抓好技术保障。要落实属地责任,各司其职、各负其责,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确保高考万无一失。

王景武强调,要深入实施“教育规范提升工程”,推动教育事业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教育获得感。要围绕解决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进一步升级加力、巩固提升,细化推进20项任务清单,确保“教育规范提升工程”取得更大成效。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遵循教育规律,回应群众关切,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教育领域综合改革,让衡水的教育更加有质量、有温度,更加体现人文关怀。要加大教育惠民措施的落实力度,扎实做好课后免费托管、公办非寄宿制中小学营养午餐试点等工作,努力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要大力推进教育信息化建设,切实发挥“智慧教育云平台”作用,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提升教育现代化水平。要全面强化校园安全稳定工作,高度重视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深入推进“平‘语’近人”“六进”活动,关注学生心理健康,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加强对教育工作的领导,各级领导干部要熟悉教育、关心教育、研究教育,真正把孩子们上学的事放在心上、把学校的事放在心上、把教师的事放在心上。全社会都要关心支持教育事业,尊重教师队伍,打造良好教育环境,共同推动现代化教育强市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

                                             (转自《衡水日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