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衡水市教育局召开全市职业教育规范提升重项工作调度会

发布日期:2019-07-22  13:41:46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7月19日,衡水市教育局组织召开了全市职业教育规范提升重项工作调度会。各县市区教育局、高新区社发局、滨湖新区社管局、衡水职业技术学院、各中职学校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市教育局调研员任忠秀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会上,武邑县教育局、桃城区教育局、深州市教育局、饶阳县教育局、景县教育局、阜城县教育局围绕教育规范提升工程的主要任务,就本县职教中心建设、中职实习实训管理、校企合作、招生工作等情况进行了总体汇报;衡水职业技术学院介绍了交通职教园前期设计施工情况,以及作为省级混合所有制办学改革试点今后一段时期的工作计划;衡水科技工程学校、衡水卫生学校介绍了探索提升办学层次的情况,并在谋划新专业建设、提高师资队伍水平等方面提出了下半年工作计划。

任忠秀同志围绕我市教育规范提升工程重项工作任务,对全市职业教育2019年上半年的工作进行简要总结,并对下半年的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一是要以教育规范提升工程为统领,进一步抓好各项任务的贯彻落实。教育行政部门和各职业院校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以更严的要求、更高的标准、更快的节奏,坚决落实好教育规范提升工程各项任务目标。要按照“对照目标、丈量差距、深查问题、寻找症结、及时跟进、强化措施、确保完成”的总体要求,进一步细化工作方案,强化措施举措,凸现工作成效。要进一步加强县级职教中心建设,各县市区要在“如何改善条件、如何恢复重建,如何加快进度,如何提升水平”等方面,结合自身实际,对号入座。教育行政部门要当好政府的参谋,针对任务目标制定相应措施,确保年底完成。要加快衡水职业技术学院交通职教园的建设力度,不断探索混合所有制办学的新思路、新途径,争取闯出一条既适应地方经济,又适合自身发展的新路。要扎实做好衡水科技工程学校、衡水卫生学校提升办学层次的前期基础工作。在专业设置上,结合航空运动服务、智能制造、家政养老等市场需求,探索人才培养新途径。要继续推进校企深度融合。不断追求合作深度和广度。国家级、省级重点学校至少要有一个以上的校企合作典型项目形成品牌特色,并以此作为其它专业学科的引领,实现全市校企合作新的提升。

二是进一步做好招生工作。目前,我市中职学校总体招生情况优于去年同期水平,有的学校招生工作已结束,有的仍在继续。要在尊重职业教育规律的基础上,加大宣传力度,挖掘学校的招生潜力。县级职教中心要坚定发展信念,找准办学方向,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不断增强学校吸引力,努力实现学历教育与短期培训的并举并重。

三是进一步提高学校管理水平。各县市区、各学校要把安全稳定工作摆放在重要位置,细化各项管理工作方案,要加强对管理人员的培训,不断提高其工作能力。要做好暑期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加强家校沟通。要结合学生溺水、校园伤害等近期案例,对本校安全隐患进行再排查,确保下半年的安全稳定工作不出问题。

四是要进一步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各县市区、各学校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活动,按照日前召开的全市教育警示大会的总体部署,不断强化思想武装,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紧盯重要节点和关键环节,强化廉洁自律意识,严格遵守党纪党规,在教育系统形成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五是要进一步强化意识形态领导管控。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对校内开展的培训、讲座、论坛等内容进行审查备案,对意识形态领域的模糊认识、不良现象保持高度警惕,结合“平‘语’近人进校园”、创建省级文明城市等工作的开展,不断巩固马列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确保学校始终成为坚持党的领导、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坚强阵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