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衡水市2019年教师节庆祝大会在衡水中学举行

发布日期:2019-09-10  09:20:12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王景武在庆祝大会上强调

坚守教育初心 勇担育人使命

奋力开创现代化教育强市建设新局面

 

9月10日是我国第35个教师节。9月9日,衡水市2019年教师节庆祝大会在衡水中学举行。市委书记王景武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邸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金刚,市政协主席李洪林,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马福华,市委常委、秘书长孙世岩出席会议。副市长崔海霞主持会议。

会上,王景武、王金刚为优秀乡村教师代表颁奖,邸义、李洪林为2019年衡水市师德标兵代表颁奖,马福华、孙世岩为2019年衡水市最美教师颁奖。马福华宣读了《中共衡水市委教育工委关于表彰2019年衡水市优秀乡村教师、衡水市师德标兵和衡水最美教师的通报》和《中共衡水市委、衡水市人民政府致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的慰问信》。教师代表宣读了向先进教师学习,争做“四有”好教师倡议书。新入职教师代表进行了宣誓仪式。

王景武代表市四大班子和全市人民向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离退休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向受表彰的优秀教师表示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我市教育事业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去年以来,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国教育大会重要讲话精神,树立教育立市理念,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不动摇,大力实施教育规范提升工程,扎实推进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发展、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高中教育优质特色发展、职业教育产教融合发展、高等教育内涵发展。特别是深入实施教育惠民工程,推出了普通高中本地生源招生计划持续增长、社区配建幼儿园政府统筹管理、公办小学课后免费托管服务、公办小学营养午餐试点等一批教育惠民实事,教育工作成为全市工作最大的亮点,教育获得感成为广大人民群众最强烈、最直接的获得感。

王景武强调,广大教师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教诲,珍惜人民教师的无上光荣,执着于教书育人,保持热爱教育的定力、淡泊名利的坚守,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为建设现代化教育强市不断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要坚持立德树人,牢牢把握“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教育根本问题,站稳党和人民立场,教育引导学生当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筑梦者、追梦者、圆梦者。要坚守家国情怀,树牢为教育事业奋斗终身的志向,在平凡的教书育人岗位上创造不平凡的业绩。要树立高尚情操,以德润身、以行立教,当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弘扬者、人类文明的传播者,引导和帮助学生把握好人生方向,成长为有高尚情操、有责任心、有正义感、有奉献精神的时代新人。要厚植扎实功底,养成求真务实的治学态度,恪守严谨笃学的良好学风,不断拓宽知识视野,提升教书育人的本领,以扎实的学识、精湛的师技赢得学生的尊重。要弘扬仁爱之心,用情感培育学生的兴趣,用欣赏增强学生的信心,用信任树立学生的自尊,用尊重启迪学生的心智,以充满温度的人文关怀来教育、引导学生,努力成为学生的好朋友和贴心人。要注重兴趣培养,平等对待每一个学生,尊重学生的个性,坚持因材施教,努力让每名学生都有人生出彩的机会。

王景武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教育工作“九个坚持”的要求,以更高远的历史站位、更宽广的国际视野、更深邃的战略眼光,加快现代化教育强市建设,不断深化教育规范提升工程,确保教育持续健康发展,努力把衡水教育名片擦得更亮。要进一步弘扬新时代尊师风尚,关心、关爱教师队伍,不断提高教师的政治地位、社会地位、职业地位,让广大教师享有应有的社会声望。教育投入要更多向教师倾斜,多为教师解难事、做好事、办实事,不断增强教师的获得感、成就感、荣誉感,使教师真正成为最受人尊重、令人羡慕的职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