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文件
您当前的位置:

衡水市教育局致全市学生和家长的一封信

发布日期:2020-01-26  09:44:38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尊敬的家长朋友、亲爱的同学们:

为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河北省已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I级应急响应,衡水已随即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现正值春节期间,人员流动频繁,疾病传播风险增加,同学们及家长们的身体健康,时刻牵挂着我们的心。为了科学有效地抵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保障全体学生及家人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特提出如下倡议:

一、请广大同学及家长理性对待疫情,自觉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等有关法律法规,关注衡水日报APP衡水市教育局和所在学校官方网站微信微博推送的防控信息,学习健康防病知识,提高自我防护能力,积极配合政府相关部门和学校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二、尽量减少不必要的出行,避免到封闭、空气不流通的公众场合和人群聚集的地方,避免近距离接触流感样症状的患者,不去武汉及其周边地区,尽量取消外出旅游、探亲等出行计划。若特殊情况要到商场、车站、机场、医院等公共场所,请科学佩戴口罩,降低感染风险,外出回家后注意及时做好卫生清洁工作。

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期间,寒假全市各级各类公民办学校(幼儿园)和校外培训机构不得组织集中上课(学习)、培训,停止一切体育赛事和艺术展示、综合实践(研学实践)等聚集性活动。请家长不要带孩子参与假期期间补课(培训),防止学生聚集,避免交叉感染。

四、由湖北等疫情地返乡的学生或家长,应密切关注自己的健康状况,自觉居家医学观察两周(14天),并主动向学校及所在街道社区、村社报告情况。观察期间要科学佩戴口罩,注意休息,不私自外出,不参加各种聚会。同时保持个人卫生,生活用具用品专用。

五、密切关注自己及家人的健康状况,如出现发热、咳嗽、胸闷、乏力等症状,请佩戴口罩及时到衡水市卫健委公布的定点医院及发热门诊就诊,不要到普通门诊或私营诊所就诊。同时,向学校及所在街道社区、村社报告情况。

六、注意个人卫生及防护,规律生活、保证睡眠,注意保暖、适度锻炼,勤于洗手、通风透气;不随地吐痰,打喷嚏或咳嗽时用纸巾或袖肘遮住口鼻,使用后的纸巾、口罩应包裹密闭后丢弃在有害垃圾箱内;避免接触野生动物,拒绝食用野生动物;减少接触活畜活禽;食物必须生熟分开并煮熟煮透。

七、在自觉养成并保持良好的健康卫生习惯的同时,争做卫生健康文明的传播者,积极宣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防控知识,做到不懈怠、不恐慌,不信谣、不传谣。

让我们增强责任意识和防护意识,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坚定信心,科学、及时、有序防控,齐心协力,共同打赢这一场防疫阻击攻坚战!

 

值此新春佳节之际,恭祝大家身体健康、新春快乐!

 

                                    衡水市教育局

                                                                         2020126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