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教育
您当前的位置:

衡水市“德育共同体”正式启航 全面构建大中小幼一体化育人新模式

发布日期:2020-10-27  14:47:24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10月26日,衡水市“德育共同体”成立大会在衡水中学召开。省教育厅德育研究中心主任蔡杭州、副研究员刘静芳出席会议,市教育局基础教育科科长徐晓清主持会议。全市首批“德育共同体”共建学校的50余名干部教师代表齐聚一堂,共同见证衡水市德育共同体的成立。

会上,衡水中学党委书记、校长郗会锁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致辞,对省教育厅蔡主任一行和兄弟学校干部教师莅临衡水中学表示热烈的欢迎,并表示衡水中学将与大家一同开创共谋德育工作、共商德育话题、共享德育成果的新格局,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作出更大的贡献。

会议期间,省教育厅德育研究中心主任蔡杭州围绕“德育共同体”建设工作作了重要讲话。蔡杭州详细解读了“德育共同体”提出的历史背景和现实意义,并结合自身经历和具体事例就市级“德育共同体”建设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了分析研判。蔡杭州指出,要通过打造“德育共同体”,积极推进大中小幼德育工作有效衔接,将骨干大中小幼德育示范校和工作者纳入同一体系,全面构建纵向衔接、横向贯通、螺旋上升的一体化德育体系,让“大学办小、小学办大”,促进各学段德育教育教学、队伍建设和评估督导等一体化发展。蔡杭州强调,要将德育工作的重心从“搞活动”转移到“带队伍”上来,打造一支以“育人为过程”的德育教师队伍,在教师中广泛形成“注重品行、放眼一生”的大德育情怀。

与会学校代表分别从德育课程、教学实践、师资配备等方面进行了交流与研讨,并表示将围绕蔡杭州主任讲话精神和全市“德育共同体”建设目标,切实将“德育共同体”建设工作落到实处,努力形成互帮互助、共同发展的德育工作新格局,满足全市人民群众对有质量、有温度的教育新期待,用爱和责任培养更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河北省教育厅德育研究中心主任蔡杭州出席会议并讲话

河北省教育厅德育研究中心副研究员刘静芳出席会议

衡水中学党委书记、校长郗会锁致欢迎辞

全市德育共同体成立大会现场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