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人事
您当前的位置:

衡水市教育局到冀州区开展县域内义务教育学校教师“县管校聘”管理改革工作调研

发布日期:2020-12-21  11:39:13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衡水市教育局

到冀州区开展县域内义务教育学校教师“县管校聘”管理改革工作调研

2020年11月18日,市教育局二级调研员任忠秀同志一行三人,到冀州区就县域内义务教育学校教师“县管校聘”管理改革工作进行调研。

调研组首先来到冀州区教育局,听取了冀州区教育局主要领导同志、分管负责同志的工作汇报。冀州区高度重视“县管校聘”管理改革工作,一是以确定冀州为2019年省级改革试点县为契机,切实加快改革推动力度。在上级人事部门的协调下,20193月,组成教育局学习考察小组,到邯郸市学习义务教育学校教师“县管校聘”管理改革经验。曾先后到邯郸市、邯山区、馆陶县等地,学习考察了当地教师“县管校聘”改革的先进经验和做法,并带回了邯郸市和部分县区的改革实施意见和方案。与此同时,我们又从网上学习借鉴了山东省、四口省等地推进“县管校聘”改革的经验和做法。这为我区改革,获得了丰富的可借鉴资料。今年3月以来,切实按照省教育厅和衡水市教育局《通知》精神,进一步加快推进步伐。第一时间成立了“冀州区教育局义务教育教师‘区管校聘’管理改革领导小组”,由区教育局主要负责同志任组长。小组办公室设在区人事股,牵头负责推进改革攻坚。二是广泛开展调研。今年4月,由区教育局主要负责同志带队,率领领导小组成员,切实针对“区管校聘”改革等问题,先后到区二小教育集团东校区、冀州镇中学教育集团北校区、区三小教育集团东校区,就教师交流轮岗实际情况、集团化办学改革推进情况等开展实地调研。切实了解教师队伍发展实际状况,深入了解推动“区管校聘”改革的现实基础等。三是征求意见建议。在起草我区“区管校聘”改革方案的同时,积极联系,主动对接,让我区相关部门和我区义务段学校同步谋划修改《改革方案》。主动将“区管校聘”改革方案(征求意见稿)送到我区相关部门,征求意见建议;广泛征求学校意见建议,并向广大校长、教师队伍宣传推介了上级政策和我区下一步的计划。经统计,共汇总62条意见建议,进一步明确了修改完善《改革方案》的任务目标。

在听取了冀州区汇报后,调研组一行又来到冀州第一实验小学进行了实地调研,与集团校主要负责同志及相关老师进行了交流,充分了解,工作进展及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任局长最后指出,自“县管校聘”工作实施以来,冀州区教育部门充分借助集团化办学的平台,大胆进行“县管校聘”管理改革工作尝试,取得显著成效,要进一步总结经验,在现有基础上进一步加大推进力度,积极稳妥,释放“县管校聘”改革对深化教师队伍改革工作的红利,促进冀州区教育教学质量的整体提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