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成教育/高等教育

聚焦职教活动周丨故城县职教中心举办2021年第二届校园技能文化艺术节

发布日期:2021-05-28  15:19:06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贯彻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不断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营造建党100周年的良好氛围,落实《衡水市中等职业学校“少年工匠心向党,青春奋进新时代”主题教育活动实施方案》的要求,增强师生爱国、爱党、爱社会主义情感,提高感受美、鉴赏美、表现美、创造美的能力,故城县职教中心举办第二届校园技能文化艺术节。

一、加强领导,深入宣传,激发师生参与热情

为确保学校各处室之间工作步调一致,故城县职教中心成立了艺术节组委会,全面负责此次活动的领导、组织、执行。为了让同学们参与其中、乐在其中,深刻感受职业教育的魅力,学校积极准备布置,广泛动员,围绕“少年工匠心向党,青春奋进新时代”的活动主题,要求教学部以班主任、专业老师为主导,调动学生全面参与的积极性,最终形成“班班有节目,人人有作品”的活动氛围。

二、打造一流作品、培养工匠精神

在活动中,同学们积极谋划,巧妙构思、通力合作、匠心制作,人人都有精彩的表现。作品中既有行云流水的书画,又有感人肺腑的征文,既有巧夺天工的手工作品,又有绚丽多彩的摄影,既有激情四射的演讲,又有精彩纷呈的艺术表演。

通过此次活动,大大激发了学生学习的积极性,既提高了学生的专业技能,又磨练了意志,增强了他们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三、严格评选、精益求精,择优推荐

学生完成参赛作品后,经过班主任老师推荐、项目组成员评选、“技能文化艺术节”组委会评选等环节,将获奖作品在学校张榜展览,从中挑选优秀学生作品报送市文明风采组委会参加遴选。

艺术节活动整合了学校各方面力量,形成全员参与,推动德育工作有效开展。活动期间,全体老师齐上阵,辅导学生,管理学生,服务学生,形成了全员德育的良好局面,使同学们对党和国家的关怀有了更深刻的感受,认识到职业技能对人生的重要作用,学生的职业观念、专业能力、精神面貌均有了较大的提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