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解读
您当前的位置:

师范类应届毕业生档案转递须知

发布日期:2022-04-15  10:44:49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各位衡水籍师范类毕业生:

欢迎您回到家乡创业就业,并即将为衡水教育事业发展贡献力量。为方便您了解并办理师范类毕业生报到手续,现作如下提示。

1、师范类毕业生档案邮寄到衡水市教育局后,需要进行整理登记,登记完毕后可以在“衡水市教育局官网—干部人事—2022年师范类毕业生档案去向登记表”查询档案到达情况和调转去向(档案整理完毕后可进行网上查询)。

2、师范类毕业生未办理档案调转的档案,将在当年年底前统一转到户口或者生源地所在地县市区教育局。

3、师范类毕业生可向工作所在地或户籍所在地人才服务机构委托管理档案。如需向市人才中心委托管理档案,按如下方式办理:①需档案到达后,本人持身份证、报到证到衡水市教育局107室(招贤路182号)申请办理手续;②学校将档案交给个人携带的(学校如此操作不符合档案管理的相关规定),可持学校密封完好的档案、报到证、身份证到衡水市教育局办理改派手续,再持相关材料到红旗大街1588号人力资源大厦一楼大厅毕业生存档窗口办理手续。

4、师范类毕业生因工作或升学等原因,需办理档案转出:可电话咨询衡水市教育局人事科或通过网上查询确认档案保管地点后,持本人身份证及调档函到市县教育局办理手续。

5、一般情况下,师范类毕业生档案应随就业报到证就业去向进行转递。若无法在我市教育局查询到档案到达情况,建议毕业生及时与毕业学校联系查询档案寄送情况。

    特别提示

(1)高中生源地是衡水,户籍为其他地市且无计划在衡水就业的毕业生,建议及时与毕业学校联系,将档案和报到证发至户籍地或就业意向地。档案转递至衡水不但无法办理委托管理档案,也将对报到手续产生不必要的麻烦。

(2)党员档案是学生(人事)档案的组成部分,不可拆分,档案邮寄时请学校合并密封统一邮寄。

(3)党关系转接说明:已落工作单位的,应将党员组织关系转移到所在单位党组织;单位未建立党组织的或尚未落实工作单位的,可将党员组织关系转移到本人(或父母)居住地所在的街道、乡镇党组织;已在各地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办理人事代理并在当地稳定就业或居住生活的,也可将党组织关系一同落在当地人才交流服务中心流动党组织。

(4)如果您目前没有正式工作或签约单位,请暂时不必履行报到手续。报到证上要求的报到时限不作为正式报到时限依据,衡水市教育局人事科将随时为您办理相关手续,做好服务工作。

  报到证派往单位:衡水市教育局

  毕业生档案邮寄地址:衡水市桃城区招贤路182号

  接收单位:衡水市教育局

  接收人:人事科107室(不填写也能接收到)

  联系电话:0318-2132778

  邮编:053000

 

 

衡水市教育局       

20224月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